电猴网官方微信公众号

淘宝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?

2021/09/02 17:09

商家在店铺推广中,最注重的就是投产比,而直通车推广的手法是比较常见的,对于其中的投入产出比很多人不了解这是啥意思。

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计算方式是 成交金额/花费。数值越大,效率越高。

比如:某个关键字,推广费用是100元,而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500,ROI=500/100=5。

每个行业的产品利润还有周期等等因素的影响,单独看投产比的某一个数值衡量整个行业的盈利是不科学的。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盈利了,有的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。

1、在直通车后台,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数据显示不是实际的投产,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
2、真实的产出比。如果想要了解就需要按照公式来算,真实的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
自然转化金额是通过直通车,以付费带动了自然曝光转化的自然流量,从而产生的转化,但是有的账户是看不到这个的,通常是直通车推广的时间比较长,花费平稳账户活跃才可以看到这个数值。

了解到淘宝的投产比方面,熟练的掌握计算方法。而对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周期不同等因素,用同一个投产数值是无法去衡量的盈亏状态的,所以不同行业需要根据计算公式来判定。

小编:蓝皮

本文为投稿内容,该文观点仅代表小编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dianhoukefu@163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