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店铺日常运营过程中,想要销量更好免不了要推广,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流量,推广工具包含直通车、超级推荐、钻展等,但是这些工具都是付费推广工具,举例钻展来说,我们应该如何花钱去进行推广呢?
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:
1、按展现收费(CPM):展现千次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竞价按照高低排名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实际扣费=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2、按点击收费(CPC):点击收费,展现免费。系统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实际扣费不会超过出价。
CPM=CPC*预估CTR*1000
点击收费是可以在后台设置出价,系统根据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使用预估的展现价格去与其他商家竞争,展现价格高的有限展示,竞价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CPM=CPC*CTR*1000;CPC=CPM/1000/CTR
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,所以点击付费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然后以40元的CMP参与竞价,根据价格高低进行排序展现。
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通过下一名竞价的结算金额为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。
需要注意的是钻展的计算模式不同,商家在运营中也要根据展现还有点击的数据来进行分析,缺一不可。